高低空場地安全指導員認證

高低空場地安全指導員認證



高、低空場地安全指導員認證


適合條件:

場地安全指導員係高低空繩索課程企劃的管理與執行者,又稱為繩索課程指導員或安全教練,年齡必須至少22歲以上,而且需具有國內外相關機構核發之的引導員培訓證明。場地安全指導員必須在過去的六個月內是個積極的參加戶外高低空冒險課程的執行者,如果不是的話,那麼這個場地安全指導員就必須參加國內外相關機構所開辦的戶外高低空冒險課程,來更新專業的技術及知識以得到新的認證。

專業能力:

場地安全指導員在執行課程時協助課程引導員進行安全規範之維持,會特別注意到環境、人員身心安全的狀況,他們必須運用良好的判斷力和可被人信任的能力,不論是跟青少年或是成年人都可以有良好的關係。而且符合目前戶外高低空繩索場地指導員,除了專業的學習與認證外,其專業認證還需具備以下的要求:
  1. 區域性場地安全指導員場地安全指導員培訓課程結業可以擁有區域性的戶外高低空繩索場地指導員三年認證執照,而這些場地安全指導員必須每三年再一次的更新認證與執照,這是為了繼續維持當一個區域性場地安全指導員應有的條件規範。
  2. 全國性場地安全指導員場地安全指導員除了培訓課程結業外,需取得全國其他80%以上開放性場地操作與實習證明,經相關審查後可以擁有全國性的戶外高低空繩索場地指導員三年認證執照,而這些場地安全指導員必須每三年再一次的更新認證與執照,這是為了繼續維持當一個全國性場地安全指導員應有的條件規範。

認證申請條件:
一、申請人須年滿22歲或以上。
二、1.具本協會「場地安全指導員研習證書」。
    2.具國外Advanced Standards And Skills、Beyond Basic Workshop、Challenge Course Manager(CCM) Certification等研習證書。
    3.具國內其他機構戶外繩索場地安全指導員研習證明(至少32小時以上研習時數)。
三、獲取上述相關證書或資歷後之一年內最少有36小時課程見習及120小時以上之戶外高低空繩索相關培訓經驗,並通過本協會合計8小時高低空操作實務考核。
四、認證需辦妥註冊手續並繳交註冊費區域性$2400、全國性$3600。(為期三年)
五、取得認證三年後,延續認證之註冊與證書費用500元。(逾期認證30日以上不適用)
六、申請全國性場地安全指導員認證,需取得全國其他80%以上開放性場地操作證明,僅申請區域性場地安全指導員只需提供單一場地操作單位證明即可。
七、取得國外Challenge Course Manager(CCM) Certification證書,可完全認證相關實習與授課條件,無需提供實習時數與授課時數。

認證申請文件:
認證申請資料表、研習證書、戶外場地操作單位證明、執行課程時數證明(下載專區)

認證注意事項:
相關認證所有登記註冊為期三年,無須加入常年會員。
登記註冊時間於每年一、四、七、十月進行,審核發證作業時間計15工作天。
認證逾期需重新提出認證,逾期一年須於登記註冊前一年內參與最少60小時之
相關訓練活,逾期二年須於登記註冊前二內參與最少120小時之相關訓練活
動,逾期年數依60小時倍數類推至第三年,若逾期超過三年而重新註冊者須依
一般註冊條件辦理。

核發認證證書範例:

無邊燙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