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效益



課程效益

一、「體驗學習」的獨特性:
     
活動與遊戲是有力的學習工具;我們精心設計了一些與實際工作性質直接關聯的一系列富有挑戰性且吸引人的活動,不但刺激有趣,還能激發參與者的挑戰心,以克服障礙與困難。另外活動的設計場地可就地利用公司位址或任何會議中心、戶外度假中心,符合方便性且達到效率。


二、「體驗學習」的效果性:
     
「團隊動能-體驗學習」訓練課程不但有趣、刺激、吸引人,同時也具有冒險及挑戰性,訓練者參與過程中彼此間之互動及參與之專心度,加上不時笑聲傳出的情形中可觀察得知其活動的立即效果,同時評估參與人員對其工作團體,也有全新的體認。受訓後回到工作崗位,短期內工作態度不但明顯改善,對公司向心力增強,也加強解決問題的能力,與公司團體的主管或同僚水平及垂直的溝通協調能力全方位提昇,這些改變在工作上有著明顯且確切的影響;就長期效果而言,公司團體針對特定目標所設計的長期性課程,可使整個企業持續發展新技能、新氣象,整體表現成效卓著


三、「體驗學習」的訓練結果:
立即性:
由於訓練活動運用隱喻、情境設計來包裝真實議題,讓參與者勇於接受不同層次的挑戰,觸發自我反思學習,並經由帶領者引導與其他同儕的回饋,連結了過去經驗,強化相關思維與技能,即刻在課程執行中明顯地感受到參與者態度與學習上的轉變。

 短期性:

「跳出制式框架」 的課程架構與思考模式,刺激並提升了參與者的學習參與度及熱忱,運用高度互動過程,輕易打破人際藩籬,參與者樂於分享學習經歷;促進與領導者、同儕間水平及垂直的團隊工作技巧,進而從態度面的轉變,強化了跨部門與獨立思考的問題解決能力。

 長期性:

此課程中效果最好的就是長期性分階段實施的整合性效益;針對特定目標所設計的持續性課程,可使企業團體持續發展新技能、新氣象,使得組織整體表現成效卓著。而且最重要的是,經過時間與個人學習的沉澱,能幫助參與者將訓練學習結果轉化成實務工作上的應用技巧與正向行為。

四、課程效益理論:
     
埃德加·戴爾 (Edgar Dale) 是一位美國教育家,主要以其 1946 年出版的《教學中的視聽方法》一書而聞名。
在他的書中,戴爾Dale創建了一個他稱之為「經驗錐」的模型。這個錐體是一種簡單的理論方法,用於研究不同媒體學習中的抽象層次。
重要的是,它從來沒有提到學習中的保留水平或每一個層次的百分比。其後之發展受業界許多學習不同面向的演進,方而發展出體驗學習高效率的學習模式。


經驗錐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