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願景管理課程

組織願景管理課程

組織願景管理課程: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獨立部門/專案團隊/
組織全員

課程目標:
從A到A+書中所提的卓越企業,幾乎都是以清晰的願景及價值觀來領導組織,以個人願景為基礎的領導方法,更可以同時兼顧個人的成長與組織發展,無論是公司未來的長遠發展、或是部門內部人事的管理、甚至一個新產品的研究開發團隊,都迫切需要願景領導的技能與方法!若要具備這種願景領導的能力,必須學習如何以理想驅動組織成員的技巧,效果將會遠遠勝過用激勵的方式,願景領導除了有效提高員工凝聚力,減少員工離職率外,最大的益處在於,其領導模式可激發出員工的創造力。

課程大綱:
願景塑造描繪願景及認清現況,建構個人及團隊目標。
衝突管理轉化,而不是應付、終止、壓抑或消除,學習如何駕馭衝突的巨大力道。
績效管理破除部門主義,集中運用有效的資源,提昇團隊績效,達成共同目標。
願景經營如何轉化願景為行動力與願景領導的成功案例。

課程效益:
  1. 所有組織缺乏執行力的根本原因,往往是因為沒有對願景及組織目標產生共識,因而缺少了承諾與行動,積極培養從願景塑造轉變到現實環境的行動力,將有助於組織目標的達成。
  2. 從個人的願景著手,了解個人所堅持的價值觀,與組織的願景是相輔相成的雙贏模式,進而賦予工作背後更高的生命意義,轉化個人與組織衝突,讓彼此能更接近共識。
  3. 跨部門的互動關係,是直接影響到組織的績效的關鍵,定期檢視策略與組織互動,除了避免許多產品及服務的潛在問題。亦可強化個人對於自身參與團隊工作貢獻的認知,並激發團體智慧,建立全方位高績效的服務團隊。
  4. 如何將組織塑造願景所產生的強大動力,適時導入日常工作中,使個人與組織產生雙贏共榮目的,需要管理者運用領導技巧與智慧,建立內在激勵為主,外在分享回饋為輔的組織願景共享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