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引導師進階課程

團隊引導師進階課程



團隊培訓引導師進階課程:


適合對象:
取得本協會引導師初階養成課程認證1年以上並累積600小時的實務工作者。

                  取得國內外其他機構副引導員與引導員資格認證1年以上並累積600小時的實務工作者。

技能層次:
組織訓練與發展


課程目標:
美國歷史學家Henry Adams說「老師的影響無窮盡,她永遠不知道這影響力遠至何處?而不同的學習模式,不同的帶領引導,改變的是組織、團隊未來的走向。所以,我們相信一個負責啟蒙別人生命的老師,那份責任與使命是何等重要。
透過完整運用美國PA探索教育系列課程,進階養成一位團隊引導員成熟度,並學習整合不同教學系統、師資,融入華人的組織文化、產業語言,帶領自身與團隊更多正向深入的質化改變。

課程大綱:
深度匯談-學習運用集體深度匯談來建立組織學習的基礎。
引導法則-探索遊戲在個人與團隊發展中不同的張力影響。
課程設計-有效運用活動強度與內涵更有效達成訓練目標。
催化反思-學習隱喻技巧與反思工具進行催化與動態反思。
轉化學習-透過轉化學習,觸動個人與團隊意識覺醒並轉化運用。

課程效益:
  1. 以開放性問題進行破冰,學習去問事情背後的主導變數、主導價值、基本假設及其推理過程。並透過延續性的探索,無縫式的引導,讓內、外在現象、問題、刺激與行動的本質被一層一層的揭示出來,觸發參與團隊產生互動中高度的集體智慧並累積發酵。
  2. 學習者的反思內省(Reflection)是學習過程的關鍵要素。對於團隊與個人的引導,引導員與學習者每個人都有責任,讓學習團隊在身心的安全範圍中,更進一步學習透過體驗、反思到實踐的學習概念與歷程。
  3. 透析引導員、參與者、課程設計三者間,不同結構改變呈現的團隊化學效應,有效掌握並提升團隊學習的最大效益。                                  
  4. 深度探索不只是在現有知識與智慧基礎上進行引導,而是進一步對影響個人與團隊內、外在現象、問題、刺激與行動的背後主導變數、主導價值或基本假設進行探索引導,善用隱喻與反思工具,把探索的結果加入個人的價值存底,進行深沉思考,並協助參與者進行反思。
  5. 有效用經驗學習理論做多層次的學習移轉,並培養個人的反思,以不同情境與課程結構,呈現出真實工作、知識與生活形態來彰顯其存在的價值,進而協助個人在自身的團隊與組織文化淵源中,找尋共鳴的價值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