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個遊戲實務課程

101個遊戲實務課程



101
個遊戲實務課程: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學校教職師資/人資專員/ 企業顧問/諮商輔導員


技能層次:
休閒與教育


課程目標:

遊戲的目的在呈現遊戲的效益與內涵,而不同的訓練層次、不同的引導手法,皆會改變游戲的過程與結果;以PA常用的80個遊戲為基礎延伸變化,提供遊戲的理論、步驟、情境變化、效益訴求和分享實務經驗,掌握不同類別遊戲的進行方式,強化帶領遊戲的質素。

課程大綱:

遊戲類別-熟悉遊戲的分類與遊戲內涵。
遊戲變化-遊戲的延伸變化掌握及應用。
遊戲設計-在情境下遊戲的安排與改變。
遊戲連結-透過遊戲特質強化加成效益。
情境強化-遊戲過程與訓練主題的塑造。

課程效益:
  1. 從遊戲過程剖析遊戲特質與內涵,熟悉分類熱身、目標設置、主動行動、問題解決、團隊整合、績效管理、焦點轉變等八大類遊戲之掌握運用。
  2. 從遊戲的基本設計延伸階段變化,感受各階段不同效益呈現,學習遊戲安排與掌握遊戲節奏。
  3. 學習透過不同情境的塑造,改變遊戲風格與過程,強化引導者特質,提高課程設計的最終目的。                                
  4. 嘗試感受遊戲的生命,找出相異遊戲間契合特質,透過情境領導組合串連,呈現遊戲的加乘效益。
  5. 學習運用不同媒介強化遊戲、參與團隊、引導員三者間的氛圍,建構課程主軸與遊戲設計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