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建立基礎課程

團隊建立基礎課程

團隊建立基礎課程: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獨立部門/專案團隊/
組織全員/單位新人

課程目標:
在全球競爭趨勢中,人力資源發展面臨,員工自我主張日益強烈;人力資源的組成日益異質化、多元化;工作價值觀改變;創業觀念興起;女性主管崛起。組織在此情況下,如欲成功則必須時時強調團隊的觀念。然而關於團隊建立有許多不同的途徑、方式,及採取的策略,這些策略與步驟則須配合組織文化、環境而作權變的使用。方能由內改善員工的心理質素,轉化為實務工作的正向力量,以因應組織變革的需求,挑戰團隊工作最大的可能。

課程大綱:
共識建立-熟悉團隊特質,有效組織結構
團隊溝通-善用情緒智商,化負面的團隊內衝突,轉為正面的工作績效。
培養品格-團隊要能發揮出合作的效能,必須先講究品格。
績效管理-尊重團隊成員的差異,並能運用成員的角色與貢獻創造團隊的績效。
知識分享-學習傳遞個人與團隊內隱知識,進而主動承諾創造並分享知識。

課程效益:
  1. 瞭解彼此差異,建立有效的溝通模式,學習如何將衝突導正為創造性摩擦,減低團隊耗損,凝聚深度歸屬的向心力。
  2. 有效建立成員間互相信賴的行動和決定,強調團隊成員與成員間的互動,目的在追求團隊成員對社會及他人的瞭解,使成員易於一共起共事,將團隊成員視為一體,而不是僅止於工作關係上的結合而已。
  3. 提升職場倫理與品格建構,讓團隊裡的成員可以真正精誠團結、通力合作,發揮出最高效能。                                  
  4. 強化團隊的角色與規範,確定對每個角色的期待、團隊的規範及不同成員所應分擔的責任,使得每個人明瞭其所處位置、角色、責任,進而使團隊運作地更有效率。
  5. 學習將所有的資訊開放,以利團隊有效的決策,跨越任務衝突與情感衝突,從分享與回饋中,建立成員接納不同的意見與觀點,培養信任與接受的氛圍,組織凝聚力自然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