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職能分析與協助課程

員工職能分析與協助課程

員工職能分析與協助:

適合對象:
中、高階主管/
非主管職員工/新進員工/職務變動人員

課程目標:
現階段企業或相關組織在不斷的變革與擴張時,透過系統化的人力素質與全體員工之實際職能分析,協助公司與主管瞭解工作伙伴的優缺點,了解組織面,與人才面的問題,尋求組織提升與品質優化方法。並透過員工協助方案設法解決員工的問題,重新盤點組織的結構設計與人力配置,以有效結合整體發展策略,藉以提升企業或組織的工作效率與競爭力,確保營運目標的達成。

課程大綱:
問題分析解決-以邏輯性、理性的思考方式建立問題處理流程和養成問題解決技能。
溝通協調能力-增進成員間互勵互勉,有效溝通並處理團隊與個人的衝突。
人格特質實證-以非問卷量化之實務情境,檢驗人格特質是否符合企業文化或工作特質。
主動積極態度-建構積極主動,勇於承擔的工作態度。
團隊忠誠合作-學習團隊協議的藝術,領導有效的會議與工作。

課程效益:
  1. 透過定義、度量、分析、改進、控制等步驟,洞見細節,跳脫傳統思考模式,建構競爭優勢來源。
  2. 學會如何和他人溝通與分享,了解自己的能力以及如何培養別人無法取代的方法,並找出自己特有的價值!
  3. 真實的呈現參與者隱藏與潛在人格特質,學習自我覺察,掌握人格特質優點與弱點,進而調整自己與工作夥伴間的距離,做更充分的配合。
  4. 態度與品德有時比專業技能更重要,面對挫折與挑戰的課程設計,參與者學習放下身段以公司角度出發思維,參與者產生出自內心的承諾和非達成目標絕不罷休的使命感,建立主動積極、勇於任事的工作態度。
  5. 團隊通過一系列遊戲體驗,在潛移默化中培養成員彼此合作無間,各司其職,讓工作緊密順暢,並分享知識與學習成果,以團隊共同的成就為傲,使組織成員結成一個高度牢固的命運共同體,爭取團隊的最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