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講師班招生計畫



2022
年探索教育引導師培訓計畫


不斷地學習是人生成長的原動力,我們相信一個負責啟蒙別人生命的老師,那份使命是何等重要。

美國PA探索教育的訓練來自強烈的感受力而非技能訓練,所以您參與的探索教育、體驗學習不是一個課程,而是一個改變,在這些互動學習的過程中,學習適應現在生活與面對未來挑戰所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期間所出現的管理原則,適用於任何組織,期望未來這樣的學習改變帶給您更多的學習方法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2022年度探索教育引導師培訓講師班課程接受報名,相關訊息請參閱招生或中華體驗學習發展協會網站。

一、指導單位:內政部、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中華體驗學習發展協會
三、課程目的:培育台灣體驗式學習優秀引導師。
四、上課時間:第一梯次日期:2023年07月08日~07月10日,三天。
五、培訓地點: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鹽埕埔捷運站)
六、參與對象:一般企業團體/教育團體/政府機關團體/非營利組織,有志成為體驗學習引導員之成員。
七、與會人數:本梯次只招生20人,以報名優先順序額滿為止。
八、研習費用:三天合計28小時課程費用NT$24000元。
            (包括餐食、紀念品、講師證書及保險),教師及學生憑證九折。
九、請利用金融機構匯款至台灣銀行高雄分行
帳號:011001184109
戶名:中華體驗學習發展協會
並將匯款收據寄至至中華體驗學習發展協會。
相關事宜,請聯絡本計畫專任秘書蔡柔卉小姐或各單位承辦人員詢問。

課程目標:
1.能運用團隊活動來激發團隊與個人的正向思維
2.能引發成員的企圖心與團隊精神創造更高績效
3.學習團隊活動設計及活動引導技巧
4.學習團隊建構的理論與實務
5.能將體驗學習運用於實務工作
6.能了解體驗學習內涵並安全操作平面活動

課程內容:
1.體驗團隊建構流程與理論的相互關連
2.培育有效團隊引導員的關鍵態度
3.學習以活動情境塑造建構團隊分享
4.熟悉運用課程強弱度與內涵更有效達成訓練目標
5.實務帶領團隊活動及活動後的引導分享及帶領回饋
6.增進引導能力:引發技巧/結構式/教導、指導、引導、輔導

課程持續:
協會除了頒發結業證書,另外提供一年十次的企業訓練見習與後續兼課機會。

訓練課程主要執行內容:

 
時段 課程內容
 
 
 
上午0800~1200 體驗學習理論基礎分析學習型團隊技能建立團隊形成期破冰與信任建立。
下午1300~1700 體驗學習三大哲學理論團隊技能發展團隊風暴期問題解決建立。
晚上1900~2100 破除本位主義信任建立創意思考、尊重團隊及個人意見團隊規範期領導與配合建立。
 
 
 
上午0800~1200 共同擬定決策處理危機團隊整合課程實務團隊績效期群我關係建構課程。
下午1300~1700 團隊創意課程體驗式活動分析個人與團隊動力的關係。
晚上1900~2100 課程設計實務模擬訓練課程遊戲連結模式實務探討探索教育活動安全與風險控管。
 
 
 
上午0800~1200 探索教育的核心價值情境塑造實務領導活動實務帶領技巧研討。
下午1300~1700 實務帶領課程及引導分享個人與團隊回饋運用課程檢討反思。
1730 歸賦